close

燦星旅行社


大阪城市飯店シティルートホテルCITY ROUTE HOTEL←網址連結


2007/09/22~2007/09/26,共計54


NT$ 11,900+機場稅、兵險、燃油稅NT$ 3500=NT$ 15,400


兩人同行,贈關西悠遊二日乘車卡每人一張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日期



航班



啟航
(當地時間)



抵達
(當地時間)



飛行時間
(小時)



航機型號



9/22(六)



日亞航(JAA) EG8218



TPE 05:05



KIX 08:40



02:35



744



9/26(三)



日亞航(JAA) EG8217



KIX 21:35



TPE 23:20



02:45



744
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2007/9/22(日)


 


凌晨02:00出門,路程很順,約02:35就抵達機場。


 


日亞航EG8218 出發時間05:05,此班機為早晨第一班班機,但才二點半,報到櫃檯旁邊都擠滿人,想必此班機應該客滿吧!一大堆跟團的團體,旅行社的標示牌。


 


03:05找到燦星送機人員後,就去櫃檯報到。本想要求安排座位在鄰座,但服務人員說班機客滿,團體很多,所以機位都已經排定了,無法變更。我的座位號碼是03A,咦~還蠻前面的座位,也算不錯啦!


 


在機場東逛逛西晃晃,沒想到這麼早免稅店有開,大家都在化妝品區亂逛,打發時間。果然此班機人很多呀!


 


04:35開始登機,我們算蠻早上機的,上機時一般往右手邊經濟艙走,但空姐看我的座位號碼,示意我往左(機頭)走去?走過一段商務艙,空姐仍讓我繼續往前走,最後,走進了頭等艙,空姐指示我的座位讓我坐下。


 


什麼? 頭等艙?  頭 等 艙 ?


 


對啦!不要懷疑,就是頭等艙


本來心裡一陣疑惑,確定以後就覺得超級無敵爽,開心啦!生平第一次搭頭等艙,原來頭等艙的感覺這麼


位子無敵大不說,我的腳伸直還搭不上前坐的椅背(雖說我是短腿王國子民,但這寬敞的空間,180cm的長人也是非常足夠的)!重點是,椅背可完全躺平,小腿處也有靠腳的墊子可隨意調整高低,坐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舒適呀!


 


飛機緩緩的起飛,雖然坐頭等艙是很開心的事,但我仍「搞操煩」(台語)的胡思亂想了起來。


 


上次沒跟偉一起出國,是兩年半前跟好友一起去馬來西亞。雖說當時兩人仍濃情密意,但畢竟年少輕狂,也沒上演什麼難分難捨劇碼。但兩年半後的今天,我跟朋友去日本,沒有偉同行,我的心像頭等艙座位那般空虛!雖然現在比起兩年半前更常吵吵鬧鬧,但心裡忍不住想,兩個人一起出門,萬一發生什麼事,終究兩個人一起面對的!一個人出門,要是怎麼了,另一個人獨留怎麼辦呢?覺得有點心痛耶!心裡暗自下決定,回家一定要跟偉好好溝通,雖然他有恐機症,兩次陪我出國,總是心驚膽跳許久;但我愛旅遊,尤其愛與他同行分享旅行的點滴,希望偉能多包涵。我很會胡思亂想,不想一個人出國啦!(雖然十一月要飛更遠去澳洲找超級好朋友…)


 


因為是早晨的班機,大概坐了半小時後,窗外就看到日出耶~黃澄澄的陽光灑在白雲上,配上藍天,真是美妙。拍了幾張照,空姐開始準備上餐點。


 


既然坐到頭等艙,忍不住期待起頭等艙的餐食是否會不一樣!答案是否定的,我的餐食與經濟艙一般,不過日亞航的機餐蠻好吃的耶!今天吃鰻魚飯,黃色的蛋絲鋪在白飯上,配上一片小花紅蘿蔔及兩片綠色豌豆,配色好看賣相佳。前菜是沙拉,有涼伴金珍菇、涼伴絲瓜、炸蝦球、炸雞塊(不確定,又好像是魚)。甜點是抹茶紅豆杏仁豆腐,我雖不敢吃杏仁豆腐,不過這滿滿的抹茶、顆顆飽滿的紅豆,還是讓我速速的吃完整盒甜點耶!另外還有蕎麥麵。我可能喝太多水或者睡眠不足,在機上食慾不佳,但好吃的機餐不可浪費,幾乎也吃了八成。


 



 


吃飽後應該補點眠,為了第一天的行程補充體力。但我沒啥睡意,打開個人電視,選部電影來看。都是日文,也太拼了吧!我只好看圖說故事,加一點點漢字理解能力,用猜的來選電影。好不容易選到Ocean’s 13,總算是開心起來。沒想到…竟然是日語發音,日文字幕也就算了,還是日語發音,乾脆一槍把我擊昏比較快!齁~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,難道日亞航這麼狠,連英文都沒有嗎???又退到選單,我一定是瞎了才沒看到語言可以選擇,哈哈~選回英文就開心了啦!至少英文發音我還可以勉強聽聽,哈哈!(講到這個,就多嘴想提一下,我覺得語言的學習真的是靠多練習,原本我的英語聽力能力非常一般,但這兩年來,我愛上網看影片,常常取得的中文字幕翻譯的不好或遺漏,後來忍無可忍,乾脆自己修改整理甚至重新翻譯(一小段),久而久之,看電影就不只看中文字幕,也習慣用耳朵聽英文發音,漸漸的,聽力能力也加強了一點耶!開心!)


 


電影看了一小段,瞌睡蟲就來找我,我調整頭等艙舒適的椅子,弄了一個近乎平躺的姿勢,昏沉睡去。(老實說,我是個隨意睡的人,經濟艙也可以睡的無敵熟流口水,所以,註定我沒有貴婦命嗎?哈哈~)


 


大概睡了半小時就醒了。看窗外,天氣很好,能見度非常高,地面上的海、陸地、山都看的很清楚,甚至是海面上的行船都可看到,藍天碧海的感覺非常好,讓人不自覺的就開心了起來。隨手亂拍,還看到跨海大橋,我猜是『明石海峽大橋』,猜的啦!不對請告訴我喔!(剛看了地圖,原來那個島應該可能是『淡路島』。)


 



 


飛了兩個半小時,終於到了!頭等艙的好處是,我們幾乎是最先下機,哇哈哈~但是也沒有比較快,因為入關的時候,持日本護照入境櫃檯開了七八個,持外國護照入境櫃檯只有兩個,所以兩架飛機的人大排長龍。


 


本來排隊只是一條枯燥乏味的漫漫長路,但一個台灣復古伯伯幫我們把日子變成彩色的了!這個伯伯的外表並不起眼,像是從台灣五十年代出來的西裝,梳了整齊的西裝油頭,黑黑的皮膚,老實說,他沒來這麼一招,我不會注意到有這麼一個人。伯伯等了一陣子,開始用日文大喊﹔「八嘎…~!@#$%^&*…八嘎呀逗…~!@#$%^&*…」喊完再用國語講一次:「日本人混蛋!搞甚麼東西啊!外國人在這裡大排長龍只開兩個櫃,日本人自己就開了七八個,根本沒這麼多人!混蛋!太可惡了!~!@#$%^&*…」旁邊一個大興旅行社的領隊在旁附和:「對,混蛋!」、「對,日本人可惡!」


 


整個入關處只有這個兩個勇猛伯伯的聲音,我自言自語唸了幾句:「背背,不要這麼火爆,替大家出頭是很好,但等等被航警抓走可麻煩了。」後來,我知道這個復古伯伯為什麼這麼勇猛了!復古勇猛伯西裝外穿了一件紅色背心,背後用“奇異筆”寫了大大的『雄獅』!原來是帶團的領隊,難怪這麼猛!(但外表真的不像帶團領隊,超復古。我好想偷拍照回來表揚一下復古勇猛伯的英勇事蹟,但是還是沒膽!)


 


經過復古勇猛伯的大聲疾呼後,日本海關速速加開了三個櫃處理外國人的入境,也算是好的結果啦!因為班機客滿,等行李等了好一陣子,飛機08:40降落,09:40取得行李出機場。呼呼~旅行總算是要開始了。


 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第一天使用KANSAI THRU PASS


南海空港線空港急行:関西空港かんさいくうこう→泉佐野いずみさの→南海難波(48分)


 


南海難波出站後,拖著行李往地下鐵方向走去。路上經過FANCL專賣店,當下決定先把FANCL的東西買齊,放在行李箱拖,好過原訂計劃第四天用提的回飯店。兩人各買了五萬多円,有自己的跟同事託買的。買了一堆,行李好重啊!←苦難的開始。


 


拖著沉重的行李,再繼續往地下鐵方向走。竟然有樓梯,拼了,變身神力女超人!竟然下了樓梯又要上樓梯!是怎樣,整人就對了!繼續咬牙苦撐,這麼上上下下兩次後,兩人氣喘吁吁累的半死。原來,沉重行李的最大敵人是樓梯!提著行李上下樓梯真是要人命啊!


 


好不容易重見光明,放眼望去看不到地下鐵なんば(難波)站,而且太陽無情的、狠狠的曬在兩個疲累人的身上…問了路,拖著沉重的行李走了一段路,好不容易才找到地下鐵なんば(難波)站,但感覺體力都被耗盡了。


 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大阪市営四つ橋線:なんば(難波)→本町ほんまち(28番出口) 3分)


 


飯店最近的出口是四つ橋線本町28號,出站後看到有電梯的標示,感動的差點留下眼淚呀!


 


 


四つ橋線本町28號出口走到飯店約需10分鐘,拖著行李我們走了15~20分鐘。飯店小而美,大廳雖小但樣樣具備,服務人員態度非常有禮,先CHECK IN,不過14:00才能進房。我打電話給偉及家裡報平安後,發現大廳有一台電腦及印表機,立牌表示可免費自由使用,真好!以後每天用網路報平安就好了!


 


稍事休息,12:10我們往神戶出發了!


 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大阪市営四つ橋線:本町ほんまち→西梅田にしうめだ 4分)


阪神本線:阪神梅田→阪神三宮(30分)


 


到處都好多人呀!此時也是日本三天連假,所以大家都出來玩啦!


很順利的找到神戶北野坂,忍不住自誇了起來,我的方向感很好,地圖只要確認方向,幾乎可以不迷路找到正確的地方唷!哇哈哈~


 


北野坂的感覺很像天母中山北路七段,上坡路,兩旁都是精心裝潢且別緻的店家,散步非常舒服自在。隨意逛逛隨處照相,很快就到了第一目的地:六甲牧場霜淇淋(350円)←網址連結。真是慕名已久,馬上買抹茶霜淇淋開心的吃了起來。旁邊是蛋糕櫃,聽說六甲牧場的起司蛋糕也是非常好吃的!無奈保存期限只有三天,也帶不回台灣,只好放棄。經過北野天滿神社、風見雞の館、萌黃の館,只在外拍照,買票進去逛倒是沒啥興趣。本來要去泰迪熊博物館看看,不知為何,兩人走走竟然也忘了這碼事。


 



 


經過麵包店,喔~這樣的櫥窗,多麼吸引人走進去啊!



有錢人的房子,氣勢就是不一樣!


這間更厲害,還有竹林小徑通往對面的小房間,感覺像是工作室。


 



 


北野工房のまち是由北野小學校改建的,裡面都是手工製作店家進駐,冷氣很涼爽非常舒服(笑)!裡面有一大票爺爺奶奶,好像是旅行團吧(驚)!逛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店,原來是手工製的巧克力,口感甜而不膩滑順好吃。店主很熱心的招待我們試吃,並在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後,更加熱心的用日文、英文、中文與我們聊天,真是可愛!


 


繼續步行往元町走去,要去南京町逛逛買東西吃了!本來計劃到神戶就找餐廳吃午餐的,天氣熱加上睡眠不足,食慾不佳,故只有吃了六甲牧場的霜淇淋。現在可是吃點心的好時機。


 


又看到大排長龍的店!奇怪,排隊的店總是會不斷吸引人潮前來。我就是那種會被吸引的人,哈哈!原來是在賣可樂餅,這家店專賣各式肉品,櫥櫃裡排的整整齊齊,油花分布漂亮的肉,想必是價位高高吧!排了一會兒買了兩個可樂餅(70/個),哇~好好吃耶(大滿足)!人還越來越多呢!


 


エストローヤル←網址連結買泡芙(157/個),內餡是我最喜歡的奶油CREAM,好吃!


 


元祖豚饅頭の老祥記←網址連結買肉包(一皿三個240円,最少買三個),哇勒~也是超多人排隊買,旁邊廣場還有中秋節的活動,超熱鬧的。肉包蠻小顆,比較像是我們的小籠包再大一點點。不錯吃,但是有點貴。


 



 


在南京町開心吃吃喝喝後,又走到神戶港,本來計劃要坐船遊神戶港看夕陽,不過今天午後太陽就躲了起來,而且還一度下起大雨,所以也沒夕陽可看,就捨棄了坐船的計劃。只在神戶港邊拍拍照,散散步。


 


我超想住的飯店:神戸メリケンパーク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(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←網址連結下次跟偉來一定要去住幾晚的,可眺望神戶港千萬夜景(超越東京台場的百萬夜景,哈),而且房價蠻平易近人,連泊二夜以上的住宿專案,含早餐,6000//夜起。


 



 


晚餐計劃在大阪˙神戶散步地圖 內推薦的ワラジヤ←網址連結(咖啡店)吃蛋包麵加飯(650円),此店位於中突堤中央大樓二樓。喔喔~這個中突堤中央大樓二樓超級冷清,除了各店的店員外,幾乎沒有遊客,感覺真是太詭異了!我們兩個戰戰兢兢的在附近晃來晃去,拿不定主意。門口陳列了很多名人來此用餐的照片,好吧!我們還是進去了。只有我們兩個客人。老闆娘非常親切,知道我們從台灣來,還拿出中文版與日文版的散步地圖翻出介紹頁給我們看,很可愛的老闆娘耶!老闆在廚房默默煮菜,偶爾來個淺淺的笑容,上菜時香噴噴,我們要求與老闆老闆娘合照,老闆娘很靦腆婉拒了,所以只有跟老闆拍照摟~蛋包麵加飯味道很不錯,好吃唷~而且便宜又大碗,吃的好飽(滿足)。


 




 


晚上的神戶港有不一樣的風貌,沒有帶腳架,一路隨便拍夜景,不是很成功,但總是到此一遊。今天晚上最後一站要去Canal Garden超市買水蜜桃及明日早餐,因為百貨公司及超市都早早關門(約晚間八點),我們速速進去採買。


 


沒看到水蜜桃,似乎之前有一票台灣客掃光了!(嗚~)倒是看到“貴衫衫”(台語)的黃金桃,水蜜桃的一種,但品種不同,整顆都是金黃色的,一組二顆980円,合台幣約NT$140/顆,不過看起來汁多味美,心一橫就下手了。


 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JR神戶線:元町もとまち→三ノ宮 3分)\120


阪神本線:阪神三宮→阪神梅田(38分)


大阪市営四つ橋線:西梅田にしうめだ→本町ほんまち(5分)


 


22:00回到飯店,今天下午在神戶走了好多路,自由行的斷腿之旅從今天就開始啊!雖然飯店廁所很小,但有浴缸能泡泡腳也算是不錯。




 



梳洗完畢後,開始要吃黃金桃了!開心開心~~一隻手幾乎無法掌握啊!大大口咬下,喔~~真是美味!


 



 


第一天就在美好的黃金桃進入尾聲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全部的照片:http://photo.xuite.net/nicky.fan/2019674


行程表:20070922~0926-京都大阪神戶、城崎溫泉、餘部鐵橋自由行【預定行程】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