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-3 10/11(六)

【上野→浅草→日光(明智平展望台、湯ノ湖、兔島自然研究道路、湯滝、戦場ヶ原展望所、赤沼→千手ヶ浜(低公害巴士)、千手ヶ浜、竜頭滝、宿ホテル湖上苑)


 ALL NIKKO PASS(4 DAYS)  4400/人

*    千手ヶ浜

*    遊小田代ガ原-千手ヶ浜→赤沼車庫:

*    赤沼車庫→竜頭滝:東武バス15:57~16:00

*    竜頭ノ滝


 

上篇忘了說,赤沼車庫→千手ヶ浜方向,搭低公害巴士坐在(面對前方)右手邊,小田代原在右手邊。

 

一路上風光明媚,但是待在暖氣公車內搖搖晃晃的,遊客們都昏昏欲睡,突然間,眼角撇見樹林裡有移動的感覺!!!仔細一看是一隻鹿耶!「鹿,是鹿耶!」連忙叫偉來看,興奮之餘也拍拍前座日本太太的肩膀,告訴她窗外有動物(DEER),日本太太也很驚喜,雖然語言不通(我和日本太太),但能與對方分享這樣的喜悅也讓我心情大好。車上其實只剩六個遊客,頓時之間我們四個人都清醒了!(大笑)下次再來就不搭車了,漫步其間一定會得到更多意外的驚喜!

 

約半小時後抵達最後一站「千手之濱」,下車後在旁邊又看到林間有猴子出沒,今天真是太有動物緣了吧!哈哈!這次有拍照,有圖有真相了吧!


 

中禪寺湖西岸的大自然美景。環繞著湖畔迤邐約2公里長的白沙,映入眼簾的是男体山優美的身影。四周直挺的翠林環繞,景色寧靜恬適。

盛暑夏休及楓紅時節,中禪寺溫泉進進出出的遊覽船及往來於西ノ湖、小田代原各地健行的遊人,眾多而引人注目。《資料來源:散步地圖-日光.那須\大輿出版社》

 

↓千手ヶ浜(千手之濱)

 

 

↓這裡已有幾株楓樹染上紅葉,好美呀!大開心。

 

↓前往中禪寺湖的小路

 

 

↓從這邊看中禪寺湖有不同的景色。這裡拍的每張照片都好美!可惜雲較多,光線暗了點。

 

 

↓這裡遊客很少,周圍很幽靜,好像這世界只屬於我倆,盡情享受著寧靜的幸福。

 

↓另一面的景色(可惜還是暗暗的)

 

 

↓太陽露臉了,光線足夠,美景令人陶醉。

 

 

↓舒爽的午後,這樣的日本自由行也好好玩好過癮!

 

↓中禪寺湖周遊步道路線之一。中禪寺湖周邊幾乎都設有步道。

 


 

↓回程經過小田代原時,遊客們又是一陣驚呼連連,司機索性停下車來,讓遊客們盡情盡情的拍照,超貼心的。

 

回程千手ヶ浜→赤沼車庫方向,搭低公害巴士坐在(面對前方)左手邊,小田代原在左手邊。


 

回到赤沼,搭東武巴士前往今日最後一個景點「竜頭滝(龍頭瀑布)」。

 

 

竜頭ノ滝

竜頭滝並不像華嚴瀑布一樣是由高崖上筆直狂洩而下,210公尺高的竜頭滝是從碧綠密林的陡峭溶岩中奔落,終年水流不涸,水聲隆隆氣勢宏大,激起濛濛的白沫漫天飛舞。由觀瀑台望去宛如口含大岩、噴灑飛沫的大龍頭,因而名為龍頭瀑布。

周圍深林疊綠,每年新綠時期的紫八汐杜鵑、秋楓時節深紅如火的楓葉,都增添了山谷遺世獨立的幽情。《資料來源:散步地圖-日光.那須\大輿出版社》

 

 

↓一樣是從上方源頭往下走

 

 

這裡遊客真是多到爆炸,應該是今天整天走了這麼多景點,最熱鬧的地方吧!還是已近傍晚,大家跟我們一樣趕在天黑前到訪呀?!

 

 

遊客多到在觀瀑台搶不到位置好拍照,更別說用腳架了;恰巧聽到站在前方的遊客是台灣來的遊客,偉上前對他們說:「ㄟ~那我們幫你們拍合照,等等你們幫我們拍好嗎?」話畢雙方都大笑了起來!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得到同鄉人幫忙拍的合照。(今日跑景點一整天,只遇到日本人、韓國人、大陸人,這群台灣朋友還是第一次碰到,大家玩的景點不一樣嗎?)

 

 

↓竜頭滝(龍頭瀑布)

這裡的楓葉紅的更多了,紅黃綠搭配成如畫般的美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