偉很喜歡義式麵包,每次去大葉高島屋就要到B1買Peck的Focaccia,自從我開始運用麵包機自製各種口味的吐司後,偉也一直希望可以做Focaccia來吃吃看。


 

今天天氣超好,早上拿棉被枕頭去院子,讓太陽曬得香噴噴,下午收起棉被枕頭回房間,房間裡滿滿的太陽曬過後的香味,超舒服的!

這個下午心血來潮,拿了佛卡夏Focaccia麵包的食譜,來吧來吧!熱血起來做麵包。


 食譜:

※材料A-水250g、橄欖油45g、高筋麵粉180g、中筋麵粉270g、砂糖20g、鹽10g、酵母粉9g、

※表面裝飾-迷迭香、百里香、蒜片、黑胡椒粉、海鹽、黑橄欖、綠橄欖、蕃茄、香腸片等,選喜歡的就可以。

 

⊕義式香料調味粉:COSTCO購入,177g,NT$135.

 

1.材料A依序放入麵包機內,利用麵糰(dough)模式,攪拌+基本發酵共計1小時28分鐘。我有多加2茶匙的義式香料調味粉,增添麵包的香料味,也可以不放。

2.麵包機麵糰模式結束後,麵糰略略發酵長大且很有彈性。把麵糰拿出來,拍扁排氣後(幾乎各種不同版本的食譜都要求一定要有此步驟),利用桿麵棍,把麵糰擀開與烤盤相同大小。

3.烤盤上塗一層橄欖油,把桿平後的麵糰放入烤盤,用手指壓出一排排的洞,可以防止麵糰在烘培時不規則凸起。我覺得一個個凹陷的洞,也剛好可以在發酵後做表面裝飾時,放入黑橄欖、番茄等配料。

4.蓋上保鮮膜(預留發酵的空間),置於較溫暖處,靜置發酵約1小時。想鬆軟一點可以延長發酵時間。我是利用烤箱發酵,先將烤箱以小火加熱3分鐘,關火,烤箱內溫度約35~40度,把烤盤放入,靜置發酵約30分鐘。發酵完成大約是原本麵糰的二倍高度。

5.發酵完成後,從烤箱拿出烤盤,順手開火預熱烤箱(180度),在麵糰上刷一層橄欖油,排上表面裝飾所需的食材。我今天用了切片黑橄欖、切片新鮮小番茄、現磨黑胡椒粉、最後均勻灑上義式香料調味粉。今天沒有海鹽,非常可惜,下次買了再做一次唄!海鹽灑在麵包上,經過烘烤後並不會融化,食用時會產生甘味,為麵包增添更多風味喔!

6.烤箱預熱至180度,溫度達到後,將烤盤置入,我先放烤箱中下層,溫度維持180度,烤25~30分鐘,加熱至200度,再烤5分鐘,表面染上金黃色就很完美啦!


 

 

⊕義大利佛卡夏Focaccia麵包成品,顏色很漂亮咧!


⊕新鮮番茄切片,烤完後就變成這樣,很美味咧!

切片黑橄欖原本就有鹹味,所以鹽就不能放太多喔!


 

⊕麵包外層烤的酥脆,內層很鬆軟,好香好好吃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